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短跑训练方法有哪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短跑这项运动,短跑运动也是要讲究训练技巧的,那么,短跑训练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短跑训练方法有哪些
短跑训练方法有哪些

1、后蹬跑:上半身正直或稍前倾,两臂自然摆动;摆动腿积极向前上方摆出,由干躯干扭转,侧髋带动大腿充分前送;在摆腿的同时,另一条腿要积极的往下压,足前掌要着地,然后膝、踝关节缓冲,迅速转入后蹬;后蹬时摆腿送髋动作在先,膝踝蹬伸在后,腾空阶段重心向前性好,腾空时要放松,两腿交替频率要快。

2、小步跑:上体正直肩放松,两臂前后自然摆动;髋、膝、踝关节放松,迈步时膝向前摆出,髋稍有转动;当摆腿的膝向前摆动的同时,另一腿的大腿积极下压,足前掌扒地式着地,着地时膝关节伸直,足跟提起,踝关节有弹性。

3、韧性练习:韧性练习可以增强肌肉韧带的伸展能力和关节的灵活性,防止跑步过程中受伤,做一些肩背部拉伸、压腿、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短跑训练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