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小吃有哪些

西安,简称“镐”,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那么西安小吃有哪些?

西安小吃有哪些
西安小吃有哪些

1、牛羊肉泡馍: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2、腊汁肉夹馍: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这是与古汉语有关,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肉”字放在前面起到强调的作用,引人垂涎。

3、秦镇米皮:好吃的面皮其妙处全在那一勺油泼辣子,很多商家视为绝密,有很多人把秦镇米皮、宝鸡擀面皮、还有关中蒸面皮统称凉皮,其实是不对的,之所以没写凉皮,是因为凉皮分很多种,岐山擀面皮,秦镇米皮,坊上的酿皮等等。

4、Biangbiang面:biangbiang面其实就是扯面,可以说是陕西第一面,其名由来是因为在制作时面条和案板拍打发出的声音而得名。

5、肉丸糊辣汤:此糊非彼胡,西安肉丸糊辣汤,汤里有牛肉丸、土豆、豆角、卷心菜等多种菜品。河南的是肉丁胡辣汤和素胡辣汤,除了羊或牛肉丁,菜品多是豆腐丝、面筋、海带丝,口味上西安是麻辣。

6、臊子面:陕西的臊子面每地市的做法都有所不同,做工讲究、用料多样、口味丰富,最有名的岐山臊子面讲究:“酸辣香,煎稀旺、薄筋光”的九字诀不是任何一种面食所能比拟的。

7、夜市烤肉:好的烤肉,筋焙的好坏是关键,肉好木炭火烤时要讲究360转,孜然辣子香,喜欢刷酱的可以刷酱。吃时筋中有肉,肉中有油,口感层次分明。

8、葫芦头泡馍:葫芦头泡馍讲究馍筋肠烂,汤鲜味浓不腥不膻。现在的葫芦头只能称之为大肠泡馍,葫芦头只是大肠和小肠连接那一小截,并非某药王的葫芦。

9、小炒泡馍:如今在西安守着吃泡馍的大多是稍上了些年纪的人,还有外地的游客。在西安的土著们尤其是女孩子,越来越多的人更喜欢小炒泡馍。

10、贾永信柿子饼:贾永信家门前总是排着长队,因为这里的柿子饼异常诱人。黄橙橙、香喷喷的柿子饼色泽鲜亮,吃起来甜而不腻,也不粘牙。第一次去的时候吃太饱,后来临走的时候又去吃了一次,至今还回味无限呢。

关于西安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