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名吃有哪些

西安是我国比较出名的古都之一,它也被评为世界十大古都之一,是我国国务院确定的中国西部重要城市,那么西安名吃有哪些呢?

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

1、羊肉泡馍:羊肉泡馍是西安十大名吃中最具特色的清真小吃,一提到清真小吃,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都是羊肉泡馍,是陕西名吃的总代表。

2、泡泡油糕:泡泡油糕色泽乳白,表面蓬松宛如轻纱蝉翼,其要求糕饼师具有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不能放钒和碱,只能利用大油和水塘面涨发,油水面的比例要恰到好处才能做成这样巧夺天工的食物。

3、米面皮:米面皮是由大米为原料,磨成米浆蒸熟切成细条制成的,具有白、薄、嫩、韧等特点。

4、镜糕:镜糕因小巧,形状若小圆镜而得名,是西安十大名吃中的一种零食,时常随流动三轮车而走,现蒸现卖,只需几分钟听到蒸笼发出长长的响声使就可以用竹签扎起蘸上白糖、芝麻或者其他作料食用。

5、biangbiang面:这是传统的陕西裤带面,因为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主要以油泼的做法为主,酸辣鲜香,宽如裤带让人吃着十分过瘾。

6、肉夹馍:陕西肉夹馍通常使用白吉馍,腊汁肉和白吉馍合为一体,互相衬托,外脆里嫩。

7、臊子面:臊子面是陕西省汉族风味小吃,臊子面最重要的就是臊子,用肉丁、木耳、胡萝卜等炒制,浇到面上,既好看又好吃。

8、粉汤羊血:粉汤羊血又称粉汤血豆腐、粉汤红丝,最适合冬季使用,营养成分较为全面,尤其是有机铁的微量元素含量是所有小吃中最多的,因为所用的调料多为重要,特别受年老胃偌的顾客所喜爱。

9、甑糕:甑糕之前因《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火,本身是用糯米、芸豆和红枣蒸成,糯米饭因蒸制渗入上层枣香味儿黏软香甜,又能饱腹,是关中地区很好的早点食品,深受女性儿童的喜爱。

10、肉丸胡辣汤:肉丸胡辣汤简单来说就是勾了芡的蔬菜牛肉丸子汤,是西安人最欢迎的早餐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安名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