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学好高一数学

高一新生刚刚完成初中学习,突然接触到难度很大提高的数学,普遍感到教学进度太快了,讲的东西太多了,课外作业太难了。那么如何学好高一数学呢?

如何学好高一数学
如何学好高一数学

1、正确了解高中数学的特点:同学们要理解清楚,高中数学和初中数学是完全不同的,高一数学,却变化了,一下子就触及到了抽象的集合语言、逻辑运算语言、函数语言、空间立体几何等。对于刚刚升入高中的同学来说,显然很难以接受这种改变。都是基础知识需要大家学扎实。

2、改变不好的学习习惯:很多高一的学生,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依靠心理很严重,不少同学,根本不愿意发散思维,根本不愿意提前预习。还有,一部分同学在进入高中后,思想上并没有做好准备,而是十分懒怠,觉得高一不用着急,高三时再用心苦读就可以了,其实,这种思想是完全错误的!高中阶段的数学这样难,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丢弃了高一高二的黄金时期,高三再苦读,也是赶不上去的!

3、要学会科学地分配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学好高中数学一定要分配好学习时间,制定计划去学习,也会反复讲解本节课当中的重难点知识,此时,一定要积极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不能想别的东西分散注意力,课堂上,老师所讲的概念都是十分重要,下课一定要做好复习。

4、高一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学习当中,一定要注重基础,数学是最重视基础知识的,由易到难,循序渐进,而且呢,学习当中,也不能只顾刷题,却不管算理。学习数学,要注意提升自己的深度和广度。还要及时地查漏补缺才行,

5、注重总结,掌握学习规律:对于学过的内容,要不断的总结分析,这样才能不断的提高。高一学生学习数学的时候,没学过一章节的知识就要对这个章节进行总结和分析,整理一下基础知识和重点内容,分析一下自己有哪部分知识没有完成掌握,通过总结来发现并解决学习中的问题。

综合以上几点,高一学生一定要把高一数学学过的知识点进行总结和分析,针对薄弱章节进行学习,这样才能把高一数学基础知识学的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