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凑十法口诀是什么

今天给新来的家长介绍一下凑十法,孩子们的加减法学习就能轻松的搞定。

凑十法口诀是什么
凑十法口诀是什么

1、凑十法口诀:一九一九好朋友,二八二八手拉手,三七三七真亲密,四六四六一起走,五五凑成一双手。

2、凑十法口诀。看大数,分小数,凑成十,加剩数。小朋友,拍拍手,大家来唱凑十歌。

3、一加九,十只小蝌蚪;二加八,十只花老鸭;三加七,十只老母鸡;四加六,十只金丝猴;五加五,十只大老虎。

4、凑十法是20以内进位加法的基本思路。运用凑十法能将20以内的进位加法转化为学生所熟悉的10加几的题目,从而化难为易。

5、例如9+5。将5分成1和4,因为9凑十缺1,所以要分出1。所以9+5,就分解计算9+1=10、然后10+4=14,最后9+5=14。

6、凑十法思考过程。一看(看大数),二拆(拆小数),三凑十,四连加(加剩数)。

以上的就是关于凑十法口诀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