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歌有哪些

红歌即红色歌曲,就是赞扬和歌颂革命和祖国的歌曲,红歌普遍具有浓韵的感情基调,有较强的节奏感。下面一起来看看红歌有哪些。

红歌有哪些
红歌有哪些

1、《北京的金山上》是一首藏族歌曲。藏族民歌,由马倬编词曲。李谷一原唱,著名翻唱者有雍西、韩红等。此曲在上世纪60年代西藏解放后广为传唱,不失风采。

2、《打起手鼓唱起歌》是一首富有浓郁的新疆民歌特色的歌曲。这首歌曲节拍欢快、曲调优美,为人们展现了一幅美好生活的动感画卷,表达了人们心中的喜悦与憧憬,流露出了人们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一片豪情。2019年6月,《打起手鼓唱起歌》(韩伟词、施光南曲)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

3、《当兵的人》由王晓岭作词,臧云飞作曲,刘斌演唱.演唱家怀着激昂的情绪、用饱满有力的声音演唱,表达解放军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豪迈情怀。

4、《翻身农奴把歌唱》是纪录片《今日西藏》主题歌,由李堃作词,阎飞作曲,主唱才旦卓玛。歌曲表现了藏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后发生的巨大变化。

5、《红星歌》是由邬大为、魏宝贵作词,傅庚辰作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业余童声合唱团、中央人民解放军歌舞团演唱的歌曲,该曲收录于1974年发行的专辑《闪闪的红星》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歌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