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原动物园有什么历史

太原市动物园占地面积79.36公顷,地形地貌为东南高、西北低,东西直线长约5华里,南北平均宽约2华里,相信很多网友都去过太原动物园玩耍吧,那么太原动物园有什么历史呢?

太原动物园
太原动物园

1、1955年5月规划选址,定在位于太原市城区西北角的黑龙潭。

2、1956年开始征地,拆迁建设黑龙潭公园。

3、1957年后半年,人民公园的动物全部迁入黑龙潭公园并更名为“太原动物园”,同年12月5日正式开放。

4、1976年,在太原动物园内湖西建起204间食草类兽舍。

5、1980年,从湖南省长沙市引进国宝大熊猫“沙沙”。

6、1998年,33岁的大熊猫“沙沙”成为当时全国最长寿的大熊猫。

7、2003年,太原市市委、市政府为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决定将原动物园从市区搬迁,并于2003年5月1日开工建设太原动物园新园,园址选定太原东山。

8、2004年4月29日,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搬迁,太原动物园新园正式开放。

9、2018年,太原动物园为配合二期(动物散放区)扩建和提质改造项目的建设,将进行封园改造。此次建设主要有五大亮点,其中即将建设的海洋馆面积达到3万多平方米,填补了我省没有大型海洋馆的空白。

以上就是对于太原动物园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