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怎么写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小说。该书首次出版于1719年4月25日。那么《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怎么写呢?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怎么写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怎么写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范文(一)

暑假我读了不少书,其中最令我爱不释手的一本书就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令我感触很深。

这本书讲述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他是一个喜欢自由自在的人,不爱被约束。他有个想法:去冒险,去漂流。于是他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去外面与大自然展开了一场考验勇气和智慧的搏斗。

书中最精彩的片段也是最惊险的片段。讲述鲁滨逊的船被大水冲垮了,他被冲到了一个荒岛上,只好在这个岛上住了下来。而且在这个岛上一住就住了二十八年,在这二十八年里,生病了没人照顾,饿了也没人来做饭,有困难也没人来帮……虽然岛上生活艰苦,但鲁滨逊为了生存与大自然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打猎、开荒种菜、养动物、造房子……而且他还在岛上救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了一个名字“星期五”。

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鲁滨逊。一个追求自由自在生活,碰到困难,永不退缩,他的那种乐观、勇气、坚韧不拔的毅力真值得我好好学习。我也要像鲁宾逊一样,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害怕,要坚决克服它。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范文(二)

前几天,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其中的故事情节即使现在回忆起来,也是引人入胜,叫人欲罢不能。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热爱航海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途中遇到风暴,只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岛上,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信念在荒岛上度过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后,最终获救的故事。

鲁滨逊的荒岛生活是这本书重点描述的部分,对荒岛恶劣的生存环境的描写、鲁滨逊的神态和心路历程的描写,一步一步将读者带入当时的情境中,仿佛是我们亲眼见证了鲁滨逊从流落荒岛到最终获救的过程,而鲁滨逊这个主人公,孤身一人生活在荒岛上的现实并没有击垮他,人类求生的本能和多次航海经历磨炼出的顽强心智,帮助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生理和心理上的难关,最终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鲁滨逊这样流落荒岛的经历,但每个人在生活中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像鲁滨逊一样,勇敢面对,把经历的难关当做生活对我们的试炼、当做我们向更高处攀登的垫脚石,在路的尽头等待我们的,将是看不尽的好风景。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范文(三)

一天闲来无事,我倚窗盘坐,翻开了一本被我遗忘在一边,封面早已灰尘满满的书——《鲁滨逊漂流记》。

读完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孙。他那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吸引着我。

鲁滨逊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开始航海,然而这是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他第一次航海就流落荒岛,但这并没有使鲁滨孙,向苦难低头他将船上的食物、衣物,凡是能用到的东西他都搬上荒岛,他不仅自己在岛上种植大麦和稻子,自制木杵、筛子,加工面粉,烘出了粗糙的面包;而且还制作陶器等等,保证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鲁滨逊长达二十几年对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现在的一些人们,他们有的只因为受到了一点点小挫折,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跟鲁滨逊比起来他们所遇到的困难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

读完之后,我也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所以重今天开始我做事一定要亲力亲为,这样遇到困难就不用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