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怎么写

很多人都知道日常生活中的电灯是由爱迪生发明的,爱迪生是世界上较为著名的发明家,很多人都应该阅读过《爱迪生的故事》。那么《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怎么写呢?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怎么写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怎么写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范文(一)

你了解爱迪生吗?读了《爱迪生的故事》这本书后,我终于知道爱迪生是一位美国的大科学家和大发明家。他发明了留声机、电报机、电灯、有声电影等上千项发明,造福了人类。

爱迪生从小就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孩子,他不仅喜欢问为什么,还喜欢动手试一试。有一次,他看见母鸡在孵蛋,很好奇,便从家里拿了几个鸡蛋,躲到一个地方,自己孵起蛋来,直到天黑了,他还在认真地孵蛋呢。

爱迪生在课堂上总是喜欢问为什么,有时候,他会问老师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老师答不上来,便斥责他为“低能儿”,还把他撵出了学校。从此以后,他的母亲成了他的“家庭教师”。后来爱迪生在妈妈的教育下,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读书,爱迪生获得了很多知识,为他后来搞科学实验打下基础。有一次,爱迪生在火车上做了一次实验,结果不小心,点燃了整节车厢,列车长很生气,扔掉了他所有的实验设备。

爱迪生虽然遭受了很多挫折和失败,但是他没有因此而放弃,反而更加坚定地投入到科学实验中。经过6000多次的失败,爱迪生为人类发明了电灯,还给人类留下了大约2000项创造发明,为人类的文明作出了贡献。

《爱迪生的故事》这本书,使我深深的体会到要取得优异成绩,必须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顽强钻研。也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沮丧。更让我领悟到了爱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今后我也要像爱迪生学习,学习他那种永不言败,坚韧不拔的精神,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而奋斗。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范文(二)

今天我饶有兴致地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是《爱迪生的故事》。文章内容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在困难面前都要去动脑想问题。

我也听过几个类似的故事。

在果园里,丰收的季节到了,许多果民都纷纷去采摘苹果,可是他们都没有发现,树上的苹果成熟后都会垂直从树上掉下来,而不是掉到天上去。细心地牛顿发现了这件事情,他经过一番认真的思考,终于发现了万有引力,成了一名著名的科学家。

还有一件事情,当敌人的舰队进攻阿基米德所在的城市时,由于守城的部队太少了。这时,阿基米德在紧要关头想出了好办法,他叫城里每个人都拿起自家的一面镜子,集中对准敌人船帆的方向。由于过去的船帆都是用油布做成的,很快,透过镜子聚焦阳光反射到船上,敌人的船队着起了大火。敌军就这样很快被消灭了。

通过这些故事,让我懂得“思考是智者的习惯,思考是成功的关键。思考是智慧的火花,思考是成就未来的翅膀。”的深刻道理。

所以我们在困难面前,要不退缩要勇于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