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鸳鸯是保护动物吗

鸳鸯,鸳指雄鸟,鸯指雌鸟,故鸳鸯属合成词。属雁形目的中型鸭类,大小介于绿头鸭和绿翅鸭之间,那么鸳鸯是保护动物吗?

鸳鸯是保护动物吗
鸳鸯是保护动物吗

1、鸳鸯是保护动物。鸳鸯属于中国Ⅱ级重点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2016年ver3.1——无危(LC)。

2、该物种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分布区域或波动范围小于20000平方公里,栖息地质量,种群规模,分布区域碎片化),种群数量趋势稳定,因此被评价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

3、鸳鸯也是中国传统出口鸟类之一,在中国曾拥有很大的种群数量,每年都有大量活鸟被捕猎供应国内各动物园和出口。1975年以前无论是春季在长白山还是冬季在南方越冬地,都能经常遇到40-50只的大群,而这种壮观的场面却很难见到了。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森林砍伐和捕猎,致使种群数量日趋减少。据调查,在中国的繁殖种群数量为1500-2000对。已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鸳鸯是否是保护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