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缅甸陆龟是保护动物吗

缅甸陆龟(学名:Indotestudo elongata)是陆龟科、印度陆龟属乌龟。成年个体重1千克,属中型龟类。那么缅甸陆龟是保护动物吗?

缅甸陆龟是保护动物吗
缅甸陆龟是保护动物吗

1、缅甸陆龟是保护动物,平时要注意保护,不要随意捕捉。缅甸陆龟是陆龟科、印度陆龟属的乌龟,属中型龟类,还叫做枕龟、旱龟、缅陆、黄象龟、龙爪龟等,成年缅甸陆龟的体长在20厘米以上,最长可达40厘米左右,背甲拱圆,头中等,四肢颜色为黄色或灰褐色,比较粗壮,四肢上覆盖鳞片,鳞片上有不规则的黑色斑点。

2、缅甸陆龟属亚热带陆栖龟类,栖息于山地、丘陵及灌木丛林中,晚上活动活跃,喜暖怕寒。性温顺、有灵性,以草食性为主,也摄食动物性食物。主要分布于印度东北部至越南、马来半岛地区,包括:中国、尼泊尔、印度、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缅甸和柬埔寨等国。

关于缅甸陆龟是否是保护动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