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闰年和平年怎么算

很多朋友都知道闰年和平年的存在,但是却不知道闰年和平年怎么算,那么,下面就来分享一下简单的计算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闰年和平年怎么算
闰年和平年怎么算

1、闰年(Leap Year)是为了弥补因人为历法规定造成的年度天数与地球实际公转周期的时间差而设立的。补上时间差的年份为闰年。闰年包括在公历(格里历)或夏历中有闰日或闰月的年份,闰年有366天。

2、阳历没有闰日或农历没有闰月的年份叫作平年。阳历平年365天,农历平年354天或355天,极少数为353天。在一些地区,平年也指农作物收成很平常的年份,而农历有闰月的年份称为闰年,农历采用19年加7个闰月的办法,即“十九年七闰法”,也就是农历19年有7个闰年。4年的前三年是平年,最后一年是闰年。

3、遇到整百年时(如2000,1900,300)要被400整除才是闰年,否则为平年(2000闰年,1900平年,300平年);遇到非整百年时(如2004,2005),只要被4整除就是闰年,不能被4整除为平年(2004闰年,2005平年),闰年的2月有29天,平年的2月有28天。

以上就是关于闰年和平年怎么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