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板回潮怎么办

地板回潮很多人都不喜欢,地上还是打滑的,地板是湿的,让人非常不舒服的,所以需要做地板除湿才可以,那地板回潮怎么办?

地板
地板

1、正确开窗通风:很多人为了除湿,整天开窗通风,家里的湿度反而更大,因为开窗通风的时间没有把握好,因此使家里更加潮湿。正确方法每天的早晚空气湿度高,下午是一天之中相对干燥的时候,这个时候建议短暂开窗通风,加速水分蒸发,从而达到除湿的效果。

2、食盐水拖地:液体的挥发速度与温度有关,温度越高,挥发速度越快,如果用温水拖地地板就干得更。再加上食盐里的的氯化镁和氯化钙很吸水,这样可以让地板迅速干燥。除湿方法首先把水加热,等它变成不会烫手的温度就可以了,这时的水温大概是40摄氏度。接着,往水里加入一勺盐,稍稍搅拌,等到盐充分溶解以后,就可以开始拖地了。将拖把用热盐水浸湿,尽可能地拧干,把地板拖干净。

3、放置吸湿的生石灰:家里地板回潮可以考虑放置吸湿性强的生石灰,因为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钙,能够与水发生反应,是很好的干燥剂之一。解决方法用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室内各处,放在塑料盆内,放置于回潮严重的房屋各个角落,这样对于解决家里地板回潮有很好的帮助。

4、洗衣粉除湿:除湿方法打开新的盒装洗衣粉(或将旧的倒入用完的除湿盒中),在塑料膜上戳几个小洞,放在任何需要除湿的角落。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可拿去清洗衣服,一点也不浪费。

5、购买除湿盒:潮湿有除湿盒或者除湿剂,干燥剂购买,家中地板较为潮湿者,可以在各个角落和较为潮湿处放置这些吸湿产品,能有效吸附水汽。

以上是关于地板回潮怎么办的方法,如果梅雨天气家里的地板回潮的话,可以按照上面方法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