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山战役哪年开始打的

老山之战,对长达10年之久的中越战争,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收复老山之后,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兰州军区、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成都军区等都分别在老山战场轮战。那么老山战役哪年开始打的呢?

老山战役哪年开始打的
老山战役哪年开始打的

1、起始时间:1984年4月28日。结束时间:1993年4月1日。

2、起因:对越自卫反击战结束后,不甘心失败的越军多次骚扰入侵中国,这时边疆各族人民强烈要求边防部队严惩越南侵略者,保卫祖国领土和边疆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3、对我国影响:老山战役让国人心痛,损失伤亡很大,但最终还是保住了老山,保证了祖国的领土完整。

4、对越南影响:老山战役对越军来说是惨不忍睹的,使得越军实力大伤元气,对于其后的中越外交及军事因素都有深刻影响,无论怎样在面对我国时,始终被压制无法抬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山战役哪年开始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