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柴油车尾气不合格怎么办

各位司机也都知道,现在国家对于汽车的尾气的排放是越来越严格的,相信有的柴油车车主就被检测出自己车辆的尾气排放不合格,那么柴油车尾气不合格怎么办呢?

柴油车尾气不合格怎么办
柴油车尾气不合格怎么办

1、一般柴油车尾气的检测会包括烟度也即K值,还有就是轮边功率。如果烟度和轮边功率都不达标的,可以在燃油中添加清洗剂;

2、在润滑油中加入修复剂。对于排放是合格而轮边功率不达标的,可以尝试将喷油量适当调节高一点,同时使用清洗剂添加在燃油中,减少烟度值的大幅度提高。

3、如果是轮边功率达标,但是排放值不符合标准的,这种情况相对比较容易解决,可以尝试添加清洗剂例如消烟灵,添加修复剂在润滑油中。倘若柴油车的排放值是超标严重的情况,就要查看是否喷油嘴或汽缸严重磨损或积碳,需要及时清洗或者更换部件。

使用柴油车的车主也要注意不要使用了一些油品比较劣质的汽油,对于车辆上的三元催化器也要注意是否有出现损坏的状况。车主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对车辆的保养,在用车时的零件损坏也会导致车辆部件不能正常工作使得尾气排放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