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几种水果能降火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水果,不同水果具有不同的功能,那么,下面就来介绍几种能降火的水果,一起来看看吧!

哪几种水果能降火
哪几种水果能降火

1、火龙果:火火龙果属于凉性食物,具有明目降火、养颜美颜、预防便秘、预防贫血等多种功效。吃火龙果还能保护视力、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有效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降低胆固醇、口角炎、美白皮肤防黑斑。

2、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除含有蛋白水解酶、猕猴桃碱、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钾、钙、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十多种氨基酸外,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但最为人所知的是其含有特别多的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硒,所以有“营养金矿”的美称。猕猴桃除了鲜食以外,还可制作沙拉,做点心,入菜,加入大米煮成粥,更是一道解热、止渴的食品。

3、香蕉:很多人都认为降火以吃香蕉为最好,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具有清热止渴、润肠通便、清胃凉血、降压利尿等作用。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食用疗效非常好。

以上就是关于哪几种水果能降火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