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

记叙文写作是作文训练的基石。写好记叙文,必须感受想象和联想的独特,让记叙文尺水兴波多曲折;放飞想象和联想的翅膀,让记叙文风景绚烂、多厚重。那么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

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
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

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范文(一)

雪花纷纷扬扬地飞舞,寒风冷瑟瑟地咆哮。我静静地坐在梳妆台前,透过满是哈气的窗户望着那纷纷而下的晶莹,不禁想起了那温暖又亲切的名字——姥姥。

冬日的阳光永远盈满了温暖,像姥姥那满是皱纹的脸颊。在这样温情的日子里,姥姥总会带上老花镜,坐在阳台为我织毛衣。阳光透过窗户倾照在姥姥身上,整个人都变得金灿灿的,那白花花的头发愈发变得闪亮。一针一

线都在用心缝补着外婆的爱。快乐无忧的童年就在姥姥的针织线中慢慢地缝补……

镜台前,永远都会放着一把木梳,上面的雕饰以无法认别,但那熟悉的檀香依旧萦绕。

冬日里,纵使寒风雪花在窗外肆意的怒号,阳光总是带着温柔的暖意,踱踱地走近房间。姥姥喜欢用檀香的木梳为我细心的梳理头发。透过镜子,姥姥那沧桑的手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阳光强烈模糊了我的视线,却清晰了姥姥的脸庞。木梳从头顶缓缓地向下滑过,每遇到打结处,便放慢速度,一点一点,滑过……

雪花依旧带着它轻盈的舞步飞旋、飘转……“梳头发要有耐心,不能燥。一缕一缕地梳,自然也就顺畅了。生活也是如此……”这是姥姥梳头是最常说的。那时的我似懂非懂,但我知道姥姥一定会把我那齐腰的一头长发整理得顺直柔滑……

放在鼻下,一种檀木的芳香,一阵阳光的香气。从此,我便知道那就是姥姥的味道。

再次坐在梳妆台前,我用那木梳整理凌乱的头发,如姥姥的手,安详、温暖。

冬日的暖阳像极了姥姥那经历沧桑的手,透过玻璃窗洒进房间,讲述了一段难忘的故事!

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范文(二)

十月的风,格外刺骨,窗外也下起了小雨,一线线雨丝刺在我脸上,犹如针扎一般。

落叶红了,即使我迈着小而慢的步伐,可我的心失控了一般地跳——我感到我前面有一股无形的杀伤力……

只得在家门口徘徊,手中的钥匙格外刺手,不由落下,弯腰捡起,一个我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门开了……

还是妈妈站在我面前,笑容还是那么慈祥,不知怎么的,看见她的笑容我不由自主的把拿着试卷的手使劲往后缩,也笑了笑,马上跨进门。屋外的雨越下越大……

放下书包,桌上仍是母亲那香喷喷的饭菜,我的泪出来了,可我努力不哭出声来,我怕妈妈看见,也怕自己听见,以前从来没有的感觉……

我和妈妈面对面的坐了将近10多分钟,终于妈妈问了那个我不想听到的问题:“对了,这次期中考试的分数出来了吗?”尽管我极力隐瞒,可她毕竟是我妈妈,一眼就看出我心里有鬼,放下碗筷:“快说!”这是我见过母亲第一次生气,我低下头,从身后拿出试卷,我可以看见母亲的手在颤抖。清楚的听见窗外的风发狂似的吼叫,雨珠似乎不再乖巧,疯狂的撞击玻璃……

让我想不到的是:母亲并没有呵斥我,她一步步走向房间,把门关起,那时的我只有八、九岁的样子,不懂得伤心,更不知道难过,依稀听见窗外的雨越下越小……

第二天,母亲依然为我把热呼呼的牛奶放到我面前,依然挂着笑容,我踏着风儿走向学校,母亲在家门口站了很久很久……

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范文(三)

春天,漫天遍野的木槿花开了,然而伴随着木槿花开的却是一份坚强。

我向来不喜欢花,因为他们太娇弱。

一次,过生日。母亲送了我一颗木槿花种。我很疑惑,便问“为什么送我这个。”母亲道:“木槿花和其他的花不一样,你种。种看也许它会改变你对花的偏见。

被迫,不情愿的把种子埋在了院子的一个角落里。

时过已久,母亲问我:“木槿花怎么样了?”不好说已不知丢到哪里去了,便随口答道:“好得很,只是还没开花罢了。”

过了不久,邻居家小兴土木,把一些破旧的家具,建材和木板都丢到了院子的一个角落里。

秋天,我站在院子里,感叹道:都说了花向来是比较柔弱的,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种凄凉,也许那颗种子早就死去了吧。

第二年春天,漫天遍野都开遍了鲜花,可是一阵风吹雨打后,一些花儿却已经受不住,凋落。

我看着这一切,不禁冷笑起来,不经意的一瞟。

院子的角落里,建材堆中,有一朵淡紫色的小花迎风飘舞,走近一看,似乎是去年种下的那棵木槿花。

我愣了,想不到,在那些柔弱的花中竟还有这样一种花,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傲然开放。

花海中,我似乎闻到了一阵花香,那是木槿花独有的味道。我也似乎又看到了希望。

就是这样的一朵小花,改变了我十三年对花的看法。

带你在绝望的青春窗口看到春天——这是木槿花的花语。

这一刻,木槿花,我懂了你。

关于初中记叙文600字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