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机油没变颜色要换吗

有经验的车主都知道,当机油颜色变乳白,并且有很多泡沫的话,这种情况说明机油是进水了,需要及时更换的。有的时候需要换机油,换出来的油颜色黑黑的,反推是不是机油没变颜色就可以不用换了呢?要是汽车机油没变颜色要换吗?

汽车机油没变颜色要换吗
汽车机油没变颜色要换吗

1、机油能不能继续使用其实从颜色上的看不出来什么的,因为不同类型的发动机,使用不同的燃料机油受污染的程度是不同的,所以单从机油颜色来判断保养间隔是不准确的。

2、机油需不需要换主要看机油性能没有降低,如果机油的润滑保护已经降低到最低值了,就需要更换新的机油了。机油的颜色深浅主要是代表机油被污染的程度,不代表机油的性能,所以发动机的保养还是要按照厂家要求进行保养,不能看机油颜色的。

3、通常机油是有保质期的。时间久了就算不开也要换的!未开封的机油保质期一般是5年左右,少数是十几年保质期。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机油没变颜色要换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