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西湖的诗句有哪些

西湖的早晨,安静而清澈,碧蓝的天空如天池的湖水,宝石山挺拔的倩影像一个尽职的卫士。任何一个角度看西湖,都有不同的韵味,在不知不觉中,被西湖透溢出的典雅气质所俘获,产生一波又一波的惊叹与联想,让你再也无法从心中抹去对西湖的深深眷恋。那么关于西湖的诗句有哪些呢?

关于西湖的诗句有哪些
关于西湖的诗句有哪些

1、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2、莫向西湖歌此曲,水光山色不胜悲。——赵孟頫《岳鄂王墓》。

3、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当汴州。——林升《题临安邸》。

4、凄凉白马市中箫,梦入西湖数六桥。绝好江山谁看取?涛声怒断浙江潮。——康有为《闻意索三门湾以兵轮三艘迫浙江有》。

5、菡萏香消画舸浮,使君宁复忆扬州。都将二十四桥月,换得西湖十顷秋。——欧阳修《西湖》。

6、崇祯五年十二月,余住西湖。——张岱《湖心亭看雪》。

7、一春不识西湖面。——许棐《后庭花·一春不识西湖面》。

8、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9、群芳过后西湖好,狼籍残红。——欧阳修《采桑子·群芳过后西湖好》。

10、卜筑西湖,种翠萝犹傍,软红尘里。——吴文英《金盏子·赋秋壑西湖小筑》。

关于关于西湖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