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别的诗句有哪些

古时候由于交通不便,通信极不发达,亲人朋友之间往往一别数载难以相见,所以古人特别看重离别。那么离别的诗句有哪些呢?

离别的诗句有哪些
离别的诗句有哪些

1、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高適《别董大二首》。

2、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3、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4、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龚自珍《己亥杂诗·其五》。

5、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维《渭城曲》。

6、少小离乡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贺知章《回乡偶书二首》。

7、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李煜《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

8、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李白《宣州谢脁楼饯别校书叔云》。

9、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王维《送梓州李使君》。

10、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王观《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

关于离别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