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会一课制度内容是什么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那么三会一课制度内容是什么呢?

三会一课制度内容是什么
三会一课制度内容是什么

1、"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是:“三会”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一课”指按时上好党课。

2、“三会一课”是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主要途径。

3、党员会议通常每季度举行一次。在这个分支中拥有超过一半的党员通常是有效的。分支委员会通常每月举行一次,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举行。

4、党组会议是党组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组会议通常每月举行一次。党派是党组织以讲座形式定期教育党员的一种方式。

5、党员必须至少每六个月参加一次党员班;坚持党员领导干部教授党的阶级制度,各级党委(党组)每年至少一次为基层党员讲党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会一课制度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