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VP是什么意思

在上网时,朋友们是不是经常看到或者听到MVP这个词?那么,知道MVP具体的含义吗?下面就来具体解释一下。

MVP是什么意思
MVP是什么意思

1、MVP可以是很多英文单词的缩写,全拼是Most valuable player,中文翻译是最有价值的选手或运动员。

2、MVP最早来自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Most Valuable Player Award,简称MVP)。该奖是一个自1955-1956赛季以来,每年对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常规赛中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所颁发的一个奖项,后来MVP也被用在了其他游戏和比赛上,游戏中的MVP代表了在本局对胜利做出最大贡献的游戏者。

3、MVP还有一个意思就是最小价值产品或最小可行产品,这在精益创业中是很重要的概念,全称Minimum Viable Product,是最简化可实行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MVP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