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去年以来,从官方消息里听到最多的就是战时状态与战争状态了。那么什么是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什么是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什么是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1、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是中国各级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与法律规定的“战争状态”有很大差别,意在突出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心,提升紧迫感。

2、从与战时状态相关内容来看,主要涉及疫情防治、人员管控、物资配送、工作协调等措施,目的是动员公众服从党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滥用“战时状态”不利于抗疫大局。

3、首次实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首个战时管制令出现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该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张湾区全域从2020年2月12日24时起实施战时管控,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