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邯郸学步怎么造句

邯郸学步比喻一味地模仿别人,不仅没学到本事,反而把原来的本事也丢了。那么邯郸学步怎么造句呢?

邯郸学步怎么造句
邯郸学步怎么造句

1、你硬要他去模仿他,恐怕只会邯郸学步。

2、写作文不能邯郸学步,要有自我的特色。

3、他正因邯郸学步而摔了个鼻青脸肿。

4、子夏子游子张皆有圣人之一体,冉牛闵子颜渊则具体而微。

5、妈妈说小狸的握笔姿势有些不对,小狸不愿听妈妈的指导,邯郸学步,照着其他同的姿势写,结果越练越错,想改都改不回来了。

6、明明在写作时常常邯郸学步,之后连自我原有的写作风格也“丢”了,写出来的作文不纶不类的。

7、人心不足蛇吞象,野心与梦想都难实现,我只期望能具体而微,或只得其一部分,也已能够满足了。

8、这是一个组织完善的具体而微的中央政府,尚书令的权力在日益加强。

9、艺术品是宇宙的精华,也是世界的缩影,是自然界的产物,也是自然界具体而微的表现。

10、我们做人做事不能邯郸学步,而要设法标新立异的学习真才,否则,只能让我们后退,不能让我们提高。

11、明明在写作时常常邯郸学步,之后连自我原有的写作风格也“丢”了,写出来的作文不纶不类的。

12、仅有缺乏自信的人,才会去一味的邯郸学步,我们可不能学这种东施效颦的行为。比如:班上有部分同学玩“超级追星”,模仿明星的一言一行,他们那邯郸学步的样貌十分滑稽,只能惹人发笑。

13、我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有自我的主见,不要邯郸学步,否则绝不会办成事情!

14、仅有缺乏自信的人,才会去一味的邯郸学步,我们可不能学这种东施效颦的行为。比如:班上有部分同学玩“超级追星”,模仿明星的一言一行,他们那邯郸学步的样貌十分滑稽,只能惹人发笑。

以上的就是关于邯郸学步怎么造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