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论十大关系》写于哪一年

《论十大关系》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提出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的基本方针,那么《论十大关系》写于哪一年?

《论十大关系》写于哪一年
《论十大关系》写于哪一年

1、《论十大关系》写于1956年。毛泽东1956年4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讲话。5月2日,毛泽东在第七次最高国务会议上进一步阐述了十大关系。随后在党内高级干部中传达。发表于1976年12月26日《人民日报》。讲话说明,提出十大关系问题的主要目的在于要以苏联经验为鉴戒,总结我国的经验。

2、论十大关系时代背景:1956年初,在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不断取得胜利的形势下,中共中央开始把党和国家工作的着重点向社会主义建设方面转移。社会主义建设,从1953年执行第一个五年计划算起,已有3年多的实践经验。对于苏联经济建设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也逐步有所了解。

3、1956年2月后,毛泽东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先后听取了中央34个部委的汇报,汇报的内容主要是有关经济建设问题的调查研究。关于正确处理十大关系的思想,就是在这个基础上,经过中央政治局的几次讨论,由毛泽东集中概括出来的。

4、同年4月25日,毛泽东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作了《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以上的就是关于《论十大关系》写于哪一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