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芙蓉楼送辛渐》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感情

王昌龄的诗词我们应该读过不少了,王昌龄是古代非常有名的一位诗人,一生写的诗词也不少,给后世也留下了很多代表作。今天要说的就是《芙蓉楼送辛渐》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感情?

《芙蓉楼送辛渐》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感情
《芙蓉楼送辛渐》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感情

1、《芙蓉楼送辛渐》诗人通过以晶莹透明的冰心玉壶自喻,正是基于他与洛阳诗友亲朋之间的真正了解和信任。因此诗人从清澈无瑕、澄空见底的玉壶中捧出一颗晶亮纯洁的冰心以告慰友人,表达他对洛阳亲友的深深思念之情。

2、《芙蓉楼送辛渐》是唐朝诗人王昌龄的一首送别诗,是作者被贬为江宁县丞时所写。诗的构思新颖,淡写朋友的离情别绪,重写自己的高风亮节。首两句写景,用苍茫的江雨和孤峙的楚山,烘托送别时的凄寒孤寂之情,也展现了诗人开朗的胸怀和坚强的性格。后两句诗人以晶莹透明的冰心玉壶自喻,与前面屹立在江天之中的孤山之间形成一种有意无意的照应,令人自然联想到诗人孤介傲岸的形象和光明磊落、表里澄澈的品格。全诗即景生情,寓情于景,含蓄蕴藉,韵味无穷。

以上的就是关于《芙蓉楼送辛渐》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感情呢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