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秋节的古诗有哪些

中秋节,又称拜月节。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那么网友们知道中秋节的古诗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秋节
中秋节

1、《闽中秋思》。雨匀紫菊丛丛色,风弄红蕉叶叶声。北畔是山南畔海,只堪图画不堪行。

2、《中秋月》。凉霄烟霭外,三五玉蟾秋。列野星辰正,当空鬼魅愁。泉澄寒魄莹,露滴冷光浮。未折青青桂,吟看不忍休。

3、《中秋月》。四十五秋宵,月分千里毫。冷沉中岳短,光溢太行高。不寐清人眼,移栖湿鹤毛。露华台上别,吟望十年劳。

4、《中秋月》。自古分功定,唯应缺又盈。一宵当皎洁,四海尽澄清。静觉风微起,寒过雪乍倾。孤高稀此遇,吟赏倍牵情。

5、《中秋月》。蟾宜天地静,三五对阶蓂。照耀超诸夜,光芒掩众星。影寒池更澈,露冷树销青。枉值中秋半,长乖宿洞庭。

6、《中秋月》。一岁几盈亏,当轩重此期。幸无偏照处,刚有不明时。色静云归早,光寒鹤睡迟。相看吟未足,皎皎下疏篱。

以上就是对于中秋节的古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