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融服务费必须交吗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如今购车的门槛越来越低,而年轻一族成为购车的主力军,但你在购车时是否遇到过“金融服务费”、“手续费”等说法呢?那么在买车的时候金融服务费必须交吗?

金融服务费必须交吗
金融服务费必须交吗

1、大部分贷款买车都要交。中国消费者协会明确指出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等应明码标价,杜绝强制交易等违法行为。如果存在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缴纳续保押金或续保证金,未告知消费者情况下多收上牌费、金融服务费等违法行为,应当依法严厉惩处。

2、也就是说。只要商家在收取费用之前已经明码标价,并且已经告知消费者要收取金融服务费,那么这种做法是可行的,违法的只是那些瞒着消费者偷偷收取费用的商家,而如今大部分经销商都会要求收取按揭买车用户的金融服务费。

3、其实所谓的金融服务费。在汽车业内并没有官方统一的定义,这笔费用主要与金融服务公司和4s店有关,按照惯例根据汽车品牌不同、车型不同会按照贷款金额的3%-5%的金额来收取。

4、而金融服务费的出现。其实就是由于车子的优惠力度较大,通过这笔费用来保证车子有较高的利润,是汽车行业普遍的现象。所以如果消费者强硬不肯缴纳金融服务费,那么4S店也有权利不卖车给你,这样下来消费者也无可奈何了。

5、金融服务费可以讲价吗。可以,但很难把价格讲下去。因为4S店卖出一款车的利润是非常低的,所以商家们通常会在这种“服务费”、“手续费”、“利息费”等获得盈利,作为商家们挣钱的大头,自然不愿意随便让价了。

6、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4s店都希望消费者们使用贷款的方式进行购车的原因。为了让大家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车,下面来说说买车时没必要缴纳的费用有哪些。

7、可以不交的费用有。上牌费:一般车管所收的上牌费用为130,加上20元的照片制作费,总共150元,而4s店一般收取上牌费500-1000元,甚至一些高端豪车会收取2000元左右的上牌费,可想而知中间利润是多大了!

8、出库费。某些4s店还会收取一定的出库费,意思是他们把车从车库调出来都需要收费,还有一些检测费、装潢费、提车费等乱七八糟的费用,我们有权不缴纳。

如果金融机构收取汽车服务费并没有开具发票,还会涉嫌到偷税漏税等问题,因此,在遇到不合理的汽车金融服务费时,坚决说“不”,必要时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中国银保监会投诉维权热线12378;税务部门热线电话12366;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