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拔河比赛作文怎么写

拔河为双方各执绳一端进行角力的体育活动,属于中国的传统运动项目。拔河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拔河这项活动,不过在那时不叫拔河,而称为“钩强”或“牵钩”,后演变为荆楚一带民间流行的“施钩之戏”,那么拔河比赛作文怎么写?

拔河比赛作文怎么写
拔河比赛作文怎么写

难忘的拔河比赛作文550字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但让我真正深刻领悟这句话的含义是在我们春游时与081班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这天上午,阳光明媚,春风柔和。我们来到雀儿上公园春游,游完公园美景后我们在公园的广场上进行了拔河比赛。

准备比赛了。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兴奋的脸上满是红光,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广场的中央“一”字展开着一条比赛绳。绳的中央系有挂着铃铛的小红绳。30名小选手由矮至高排好,分别交替站在长绳两边握紧绳,红绳上的铃铛不断的发出清脆的响声,比赛的气氛异常紧张。

开始比赛了。随着栽判员老师一声令下,我班30位选手几乎同时一致身体微微向后倾倒奋力拉绳;60只强壮有力的小手左右交替穿插由前向后紧紧握住绳索,势若力拔山河;30双粗壮结实的小腿错落有致的一起向前迈出有力的弓箭步,情似稳如泰山。个个使出浑身解数,人人拼尽全力。比赛刚一开始,小铃铛一会移向我班,一会儿移向081班。来来回回双方处于僵持状态。“记住技巧!”“踩着加油口诀用力”“步调一致用力”啦啦队中老师和同学们大喊道,这一喊,让我们恍然大悟,前面同学奋力压下稳住,后面同学拼力后拉,渐渐的,一点点,中间的红绳终于移向我们,越过了地上的白线。第一场我们胜了。

有了第一场的经验,在第二场中,我踩着着“加油”的助威声,齐心协力,稳扎稳打。很快就赢了比赛。赛后同学们个个累得都快不行了,有的一下子趴在地上直喘气,有的像泄气的皮球一动不动,有的坐在草地上不停的按摩发酸的手脚。但是胜利的喜悦像为我们充了电一样,很快我们又精神满满的,大伙儿可高兴了。

拔河比赛,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那次难忘的拔河比赛作文600字

就在前几个月,我们五年级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赛。

操场上,同学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

在同学们的急切盼望下,比赛即将开始了。各班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上了阵,他们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队方,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绳,只等裁判员的号令。哨声一响,同学们就使出吃奶的劲,想一头头牛似地拼命地往后拉。有的同学肌肉紧绷,筋脉突出,一会儿工夫脸上就渗出了汗珠。好多同学的手都被绳子勒得发红,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一个劲儿地拉着。尤其是黄文豪,别看他个子矮,劲可大着呢。他两手紧抓着绳,使劲的拉,两个腮帮通红通红的,手都被磨得出了血丝,但他依然在拉……由于大家齐心协力,绳子中间的红带子慢慢向我们这边移动了。我班的拉拉队员江书乐见到这一情况,高兴地大声喊到:“加油!加油!我们快要胜利了!”对方见情况不妙也不甘示弱,在他们啦啦队员的助威下,他们的队员也一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有的鼓着腮帮,有的一边使劲拉一边吼着。绳子上的红带子又移向了他们那边。眼看到手的胜利又离我们远去,拉拉队员急了:“不好啦!加油!身子往后倾!使劲—”嘿!这一喊还真管用,绳子又渐渐移项了我们这边。“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啦啦队有节奏地为他们喊着,我们队员的劲儿也好像越来越大,红带子一点一点地向我们这边移来,任凭对方怎么使劲都无济于事了。谁知我们用力过猛,绳子一下子被拉了过来,同学们都摔倒在地,最倒霉的就是杨子康了,因为他是在最后一个同学们都压在他身上,差点儿把他吃的午饭都压出来了。

“第二局,开始”。体育老师大声喊着。我们还是像上次那样有节奏的喊着,可谁知绳子偏向他们那边斜。可能是我们的队员太过于骄傲而使不上劲了吧,我们输了。第三局,我们虽然吸取教训,但绳子依然向他们那边斜。最终以1:2输于三班。

同学们都默默地哭,老师走过来说:“这次输了没关系,你们尽力了,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上,要赶上他们。就永远是最棒的。“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到了教室,一切都归于平静。

精彩的拔河比赛650字

星期五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场惊心动魄的拔河比赛在操场上拉开了序幕。

“六年级拔河比赛开始!”主持人宣布。第一轮比赛,是一班vs二班。往届的拔河比赛就数二班的力气大,连续两届都位居第一,这次不会又是他们领先了吧?我心里盘算着。果然不出我所料,二班以二比一的成绩赢了一班。这下我更担忧了,不会又重蹈上次的覆辙吧?不要啊!

双方休息了十分钟后,轮到我们班和一班pk了。一班的同学个个活力充沛,显然没有输给二班的灰心。我班的“班中之龙”也不甘示弱,个个都生龙活虎、胸有成足的样子,迎接着即将到来的比赛。随着嘹亮的哨声响起,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斗争。瞧,大家的脸都憋成了红苹果。我们班的“龙儿”齐心协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第一次就赢了一班。结果我们还是以二比一的“战绩”,名列前茅。

十分钟过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一刻,我们班和二班对决,到底冠军会花落谁家呢?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龙儿”一个个都死死地抓紧麻绳,脚千方百计地往后移。他们眼睛瞪得老圆,全部都面红耳赤,真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架势!二班的选手也不是吃素的,再加上他们个个牛高马大,刚开始还应付得来,到后来,我们班的“龙儿”就有点招架不住了。不一会儿,粗绳的中心一个劲儿地往二班的区域飘去。第一次二班就赢了,但还有机会。“嘟”一声刚停下,操场上顿时像炸了营似的闹得不可开交,加油声、欢呼声响成一片。那场面,真是势不可挡。我不顾自己的嗓音,为我们班的选手一遍又一遍地呐喊“加油”,啦啦队也同我一样,把手中的啦啦棒敲了又敲。我们班的选手像得到了某种力量,全力以赴。那左右摇动的绳子,牵动着大家的心。尽管他们班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还是比不了二班的“高个子”“小胖墩儿”。

虽然我们只是亚军,但是这次比赛,使我们懂得了团结的力量是多么伟大,难能可贵。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啊!是不是连你也身临其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