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景的古诗有哪些

唐代,诗歌文化高度繁荣,共涌现出了2536位有名有姓诗人,有像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这样的诗歌才子,也有沈佺期、王建、皇甫冉等默默无闻的诗人,但毫无疑问,他们为唐代诗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那么写景的古诗有哪些呢?

写景的古诗有哪些
写景的古诗有哪些

1、四顾山光接水光,凭栏十里芰荷香。——黄庭坚《鄂州南楼书事》。

2、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李商隐《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

3、初捻霜纨生怅望。隔叶莺声,似学秦娥唱。午睡醒来慵一晌,双纹翠簟铺寒浪。雨罢苹风吹碧涨。脉脉荷花,泪脸红相向。斜贴绿云新月上,弯环正是愁眉样。——晏几道《蝶恋花》。

4、昨夜西风凋碧树。——晏殊《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

5、流水如有意,暮禽相与还。——王维《归嵩山作》。

6、共倒金荷家万里,欢得尊前相属。——黄庭坚《念奴娇·断虹霁雨》。

7、山长水阔知何处。——晏殊《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

8、感此怀故人,中宵劳梦想。——孟浩然《夏日南亭怀辛大》。

9、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曾几《三衢道中》。

10、当轩对尊酒,四面芙蓉开。——王维《临湖亭》。

关于写景的古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