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图书馆历史沿革是什么

上海图书馆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是上海市综合性研究型公共图书馆和行业情报中心,也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上海市分中心、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是首批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那么上海图书馆历史沿革是什么呢?

上海图书馆
上海图书馆

1、1952年7月22日,上海图书馆在南京西路325号开馆。

2、1958年,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它是一个综合性情报研究和文献服务单位。

3、1958年,上海图书馆又与上海历史文献图书馆、上海科技图书馆、上海报刊图书馆合并,建成新的上海图书馆。

4、1995年10月,上海图书馆与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合并,成为省(市)级图书情报联合体。

5、1996年12月,上海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6、2018年11月24日,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以上就是对于上海图书馆历史沿革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