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图书馆的读者证如何办理

读书使人上进,读书使人明理,读书让我们跨越时间空间的距离与不同的人物对话,了解他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的决心,而在上海图书馆看书是需要办理读者证的,那么上海图书馆的读者证如何办理呢?

上海图书馆的读者证
上海图书馆的读者证

1、先准备申请者本人的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可准备印有身份证号码的户口薄。

2、有身份证的本地上海人,可以直接到上海图书馆各中心分馆办理成人证,当然只可以办理普通外借功能,需交100元押金。

3、如果是没有身份证的上海人,可以到上海图书馆各中心分馆办理少儿读者证,当然也只可以办理普通外借功能,也需交100元押金。

4、如果不是上海人,只需要办理读者证时出示上海市长期居住证。如果要办理全部功能,不管是不是本地上海人,都要到上海图书馆办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上海图书馆的读者证办理方法,相信大家通过上述文章后对于上海图书馆的读者证办理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