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铂金是什么金

如今的珠宝首饰很多都是金属材质的,但由于对首饰金属的不了解,在购买饰品前也就会非常的犹豫,也会有不少的疑惑产生,比如铂金是什么金?

铂金是什么金
铂金是什么金

1、铂金就是白金,这是一种白色的天然贵金属,表面有自然的光泽感。铂这种金属非常稀有,而且性质稳定,颜色天然纯净,不会磨损或褪色。

2、铂金要比黄金贵。铂金在地球上的储量非常小,而且从矿石中提炼出铂金的难度很大,需要经过复杂的工序。一吨铂金矿石仅能提炼出3克铂金,所以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铂金的首饰比黄金首饰更加昂贵。

3、铂金有非常好的韧性和延展性,在首饰中可以用来镶嵌硬度比较高的钻石。纯白的铂金不会减损宝石本身的光彩,所以铂金和钻石两者相辅相成。

4、如何辨别铂金。铂金是白色的,有天然的光泽,但是和白色k金颜色相似。想要辨别铂金,可以从铂金专有的标志足铂或者pt进行判断,这是铂金的身份象征。

5、铂金和白色k金有什么区别。铂金本身就是一种天然贵金属,白色k金是黄金和其他贵重金属熔炼而成的,所以白色可以金的价格要比铂金低很多。

6、因为一些金属的稳定性要差一些,所以白色k金首饰在佩戴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氧化,但是铂金首饰就不会。

以上的就是关于铂金是什么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