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钯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铂金戒指也是很多人购买的首选。而黄金、白银属于贵金属,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叫做钯金的贵金属,那么钯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呢?

铂金
铂金

1、价格不同:市面上销售的各种钯金饰品和铂金饰品中,同样克数的钯金饰品价格是铂金的一半,有些甚至还不能够达到一半。从价格上,能够快速的区分出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2、存储量不同:钯金和铂金在的世界存储量不同,现在所看到的钯金饰品多为合金,它的存储量也非常高。而铂金特有的金属性质优势,再加上开采量比较低,所以储存量也低一些。

3、性质不同:钯金是铂族的一员,元素符号为“Pd”,外观与铂金相似,呈银白色金属光泽,色泽鲜明。钯金轻于铂金,延展性强但比铂金稍硬,化学性质较稳定。

4、质地不同:从质地上看,钯金易脆裂,长时间置于空气中会变得灰暗;而铂金的物理和化学性质都很稳定,一般都不会出现以上问题。除此之外,钯金比铂金要轻,密度也比较小。

5、印鉴不同:铂金的身份证印鉴是“pt”或“铂”,常见的铂金就有pt900、pt950等;而钯金则为pd900、pd950,两者只有一字之差。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钯金和铂金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