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

在我国的传统节日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热闹的春节。元宵。清明。等等许多传统节日。那么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呢?

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
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

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一)

我国有很多的传统节日,春节、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吧!

从前,有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你们猜一猜他是谁?对了,他就是屈原。屈原被别人诬陷了,被迫跳江而死。人们为了纪念屈原,这一天就将粽子扔进汨罗江,喂饱鱼虾,不让鱼虾吃掉屈原的尸体。这一天,还要赛龙舟,是为了捞起屈原的尸体,可没捞起来。屈原离我们有几千年,尸体早就腐烂了,我想这大概是人们为了纪念屈原的才一直这么做的。

我们这里端午节是这样过的:一到端午节,清早长辈们就去菜场买回来艾草挂在门前窗户上,挂艾草是为了驱蚊避邪!

端午节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还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啊,过端午节可真好啊!

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二)

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通常在阴历年的第一个月的第十五天庆祝。

元宵节是中国最大的节日之一。在元宵节到来的几天前,人们就开始做灯笼,有的被做成动物,有的被做成蔬菜,有的被做成水果,各种样式都有。做灯笼时,人们通常在上面写上谜语。在元宵节前夜,所有的灯笼都被挂起来。

在元宵节这天,人们都出来看灯笼和猜灯谜,也许你还能看见一些精彩的民间表演龙舞和秧歌。每件事都很有趣,每个人都很高兴,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三)

今年的春节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春节,三十晚上一过,就意味着我又长了一岁,我好高兴啊!

为什么说这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春节呢?因为从今年开始我开始自己掌管压岁钱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亲戚家拜年,亲戚便给我和弟弟压岁钱,就攒了不少压岁钱!

过年真好,真想天天都是春节啊!

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四)

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他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

清明节最开始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所以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后来,由于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地,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所以,清明节也是重要的祭拜祖先的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按照旧的习俗,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绿的新枝插在坟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的就是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它是在每年阳历的4月5日,这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打马球、荡秋千、蹴鞠、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的习俗。相传这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既有祭扫祖坟生别死离的悲伤,又有踏青游玩的欢乐,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关于传统节日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