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的榜样作文怎么写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那么我的榜样作文怎么写呢?

我的榜样作文怎么写
我的榜样作文怎么写

我的榜样作文范文(一)

每一个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榜样,我身边的榜样有很多:辛勤的园丁——我敬爱的老师,才华优秀的同学,勤劳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可敬的劳动者……榜样其实是无处不在的。

老师是我认识这个世界最好的榜样,人们都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也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看到老师们为了我们多学知识,不辞劳苦的讲解,夜以继日的牵挂我们,我深深被他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老师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认识的最初也是最好的榜样。

我身边的同学们也是我学习的榜样,聂一奇就是其中一名,她的独立学习生活能力和努力奋斗的精神一直激励大家一起前进,一起进步。她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大家,让我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

生活中,更有许多的榜样与我们擦肩而过,需要你去发现去体会。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助人”的人常常有,就在你和我的身边。过马路,你会看到一个盲人爷爷由几个少先队员扶着,老爷爷脸上写满了感恩的笑容;热心的叔叔看到小区门口有垃圾,主动将垃圾捡干净……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品格多高尚!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在努力象他们学习的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身边的人树立好榜样。

我的榜样作文范文(二)

在2008年8月8日,我们中国举办了一届盛况空前的奥运会,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强大的一面。在这次奥运会上,在成功的背后,有非常多的人支撑着。有位本应上场为观众跳一段优美舞蹈的演员却在2008年7月28日的彩排中不幸受伤了,不能上场。可她却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去面看对治疗。这就是刘岩。

刘岩是舞坛上一颗璀璨的星星,她经常在国内各地演出、获奖。现在已成为一个“获奖专业户”,她的舞蹈非常美丽,像一个翩翩起舞的仙女。她在张继钢导演的推荐下有幸成为了奥运会舞蹈《丝路》的A角。

这天使排练的一天,刘岩的节目需要她跳起,落在一个台子上,跳上后台子下面的人一点一点推动台子,如果没有配合好的话,演员就会从三米多高的台子上摔下去。这时,意外就发生了。刘岩完成了前面的部分,该跳到台子上了。可是,台子下面的人,提早的推动了台子,刘岩还没落脚,车已经动了,刘岩一个没站稳,一失足,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在恢复中的刘岩,非常乐观。医生为她梳辫子,问她梳几个,她笑一笑,说:“一天比一天多梳一个,看能梳几个。”医生们被她乐观的心态感动了。

刘岩你是我的榜样!你忍受住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是你教会了我坚强。刘岩你是我的榜样!你在治疗的过程中,从不流泪,是你教会了我乐观地面对生活,刘岩你是我的榜样!你在受伤了之后,不绝望,不管未来怎样,你永远向前走去,是你教会了我努力拼搏。我会学习你的精神,在生活学习的高山中永远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