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绝圣手是指哪位诗人

在盛唐时期,有许多著名的诗人都被大家所熟知,其中被我们称作为“七绝圣手”的诗人是哪一位呢?那么七绝圣手是指哪位诗人

七绝圣手是指哪位诗人
七绝圣手是指哪位诗人

七绝圣手是盛唐著名边塞诗人王昌龄。王昌龄(690-756)字少伯,汉族。盛唐著名边塞诗人,后人誉为“七绝圣手”。

唐代著名边塞诗人王昌龄,所作之诗气势雄浑,格调高昂,尤其是将七绝推向高峰,故人称“七绝圣手”。

“七绝圣手”王昌龄唐代杰出的边塞诗人,其诗歌体裁很大一部分是易于入乐的七言绝句。内容基本上选用乐府旧题来抒写战士爱国立功和思念家乡的心情。他善于捕捉典型的情景,有着高度的概括和丰富的想象力。其诗歌语言圆润蕴藉,音调婉转和谐,意境深远,耐人寻味。他的许多描写边塞生活的七绝被推为边塞名作,《出塞》一诗被推为唐人七绝的压卷之作。由于王昌龄的诗歌最专于七绝,并且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后人称其为“七绝圣手”。

关于七绝圣手是指哪位诗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