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恒生指数股要求是什么

大量内地企业在香港市场上市,各类型的行业催生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恒生指数,它分为工商、金融、地产和公共事业四个板块,样本股数量也由最初的33只发展到现在的50只。那么被纳入恒生指数股要求是什么?

恒生指数股要求是什么
恒生指数股要求是什么

1、市值要求:首先以过去12个月的平均月底市值来排名,如果上市时间少于12个月,就以上市后的平均月底市值来排名,选取占联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成交额90%的排榜股票,下一步再按照成交量要求来挑选。

2、成交量要求:首先选取过去12个月每月的成交量流通比例最低为0.05%的股票,其次过去12个月中最少有10个月,以及最近6个月中最少有5个月达到成交量流通比率为0.05%的最低要求。

3、除了以上两项选择标准,恒生指数股还会出现被快速纳入非定期成份股的情况。如果新上市的股票在首个交易日收市后的总市值排名在当前恒生指数股的前10%,该股票就会在非定期检讨期间被纳入恒生指数股范围,执行时间一般在上市后的第10个交易日收市以后。

4、恒生指数股在促进互通互联的市场交易机制,表现上市企业的类型多元化,完善优化资本市场的改革等方面都具备很重要的意义。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恒生指数股要求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