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影的票房是怎么算的

票房原意是指公开出售电影或剧院门票的地方,现特指电影或戏剧的商业销售情况。那么电影的票房是怎么算的?

电影的票房是怎么算的
电影的票房是怎么算的

1、票房可以用观影人数或门票收入来计算,而通常所讲的票房,就是用门票收入来计算的。即,票房=票价X购买人数。

2、比如某影院一天放映了6场《李茶的姑妈》,有学生票:40元,共10人,标准票:80元,共10人,团体票:30元,共10人,会员票价:20元,一共10人,那么,这一天该影院的总票房就是:4000+8000+3000+2000。

3、现在各大电影院都实行电脑售票,这些售票系统是和国家电影局电影专项基金管理中心联网的,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自动向专基中心发送票房数据。因此,相对来说,电影票房对判断某部电影的观影人数,影片受欢迎程度还是有很大参考意义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影的票房是怎么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