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北京路主要景点有哪些

广州北京路是中国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条集文化、娱乐、商业于一体的街道,地处广州市中心。下面介绍下广州北京路主要景点有哪些。

广州北京路主要景点有哪些
广州北京路主要景点有哪些

1、千年古道。2002年7月,北京路的北段出土了自唐代直到民国时期共五朝的十一层路面,而南段则发掘出宋代至明清时期共5层的拱北楼建筑基址。出土的文物包括大量石条、墙砖,以及宋代拱北楼基址、明代拱北楼抱鼓石。遗迹现用玻璃覆盖,原地保留。

2、商业步行街。1997年2月,北京路正式开通为双休日步行街,逢双休日实施只允许公共汽车行驶的准步行。从1998年到2001年期间,北京路逢节假日实施所有车辆均不能行驶的全步行;2002年元旦起,北京路正式实施全日制步行。北京路是百年老店和广州老字号商铺的集中地,店铺众多,规模大,经营样式齐全,各类商铺卖场,以及酒楼、餐饮食肆、文化娱乐场所和银行等总计超过五百家。沿街商铺以经营服装、百货、鞋类、餐饮、珠宝为主,现有时装、皮具专卖店近300多家,服装、鞋业、精品、百货等综合商场20多家。

3、街道特色。根据史料和专家考证,北京路、教育路和西湖路周边区域已有或已建成及挖出的历史文化遗地有:秦番禺城遗址、秦汉造船工地遗址、西汉南越国宫署遗址、唐清海军楼遗址、南汉御花园、明大佛寺、明城隍庙、明清大南门遗址、清庐江书院、广州起义纪念馆等十多个朝代的十多个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文物古迹。

以上就是关于广州北京路主要景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