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体会文章思想感情的4种方法是什么

现代文阅读方法谈整体把握文章的方法——抓文章的中心主旨许多学生在阅读现代文时常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即拿来一篇文章,费了好长一段时间从头读到尾,最后竟不知文中所言为何事。其实这些学生就是不掌握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方法,不知怎样读懂文章。那么体会文章思想感情的4种方法是什么呢?

体会文章思想感情的4种方法是什么
体会文章思想感情的4种方法是什么

1、依文章的主要内容,体会作者思想感情。作者的感情主要是通过文章内容表现出的,因而抓住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就能体会出作者思想感情。

2、依据有感色彩的语句,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文章是通过具体的语言文字表情意的,作者总会在字里行间表露出自己的观点和态度,有时甚至直用抒情、议论的方法来宣泄自己的感情。因而,抓住了章中带有感情色彩的语,就能体出作者的感情。

3、依据含义深的词语、句子、段落体会文章的思想情。作者在表明自己的态度时,力求明朗、显豁,便于读者和自己产生感情上的共鸣。

4、在反复朗读与诵读中体会文章的思想。朗读有助于更深入地把握文章主要内容,体会文章思感情。一边读,一边想,在读中理解,在读中感悟,是小学阶段重要的学习方法。

关于体会文章思想感情的4种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