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读党章的心得体会怎么写

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一个党的党章的主要内容应该包括该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项。下面是读党章心得体会,欢迎欣赏。

读党章的心得体会怎么写
读党章的心得体会怎么写

读党章的心得体会怎么写(一)

5月23日,我们党章学习小组在12教105进行了党章学习,我们此次在对党章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比较了新老党章的不同之处,以便我们更好的领悟和执行党的精神,在学生中作出表率带头作用。十七大通过的党章修正,其增写部分(多达32处以上)反映了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成果,这无疑是理论与实践上的创新,充分地体现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特点和优点。

其充实部分也是来自于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实践中成熟经验和正确做法的科学总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继承与发展相统一优良作风。十七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于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人民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一定能起思想政治组织上的保证作用。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更加扎实,对党的精神内涵,理解的更加深刻。

读党章的心得体会怎么写(二)

我们每一个党员,都经历过从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从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参加定期培训学习,每次都要提到《党章》,对《党章》学了一遍又一遍,然而每次学习都基本上粗枝大叶,虽然有点印象,但印象总不深刻;虽然对党章中的条条款款也清楚,但对其内容并没有深入地思考,因此对党章的学习也就停留在了表面内容上。

2005年元月开始,旨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的肩负历史使命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学习高潮。

7月9日,山西冲压厂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全国上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热火朝天,全厂上下学习情形如火如荼的感染下,我们再次学习《党章》,不仅认真仔细通读,而且认真作笔记。通过学习交流,对党章的内容及内涵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如何学好《党章》,从而明白了党中央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便提出的认真学习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点学好党章的要求。

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学习、理解、认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学好党章一定要在增强党的观念上下工夫,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服从党的组织,执行党的纪律。

学好党章要在增强党员意识上下工夫,共产党员在享有六项权利的同时,必须履行八条义务,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学好党章要在强化党章的权威意识上下工夫,党章作为总章程、总规则,规定了党的宗旨、党的性质、组织机构、党的纪律,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时刻以党章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习党章的目的是贯彻党章,我们期望执行党章的自觉性普遍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进而更好地带动全体员工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工厂,保证生产。

读党章的心得体会怎么写(三)

认真读完党章的内容,我知道并不是读过就能完全理解,但是明白了党章是作为党员必备的知识。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织,它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中国共产党集中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阶级性质,集合了中国工人阶级和各族人民的优秀分子,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率领我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进行不屈不挠的英勇战斗。此次学习使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党章总体框架是在十二大确定的,经过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的修改,不断地调整补充。特别在十六大上,把江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对党今后的工作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共产党章程共分为十一章,第一章主要内容包括入党的条件,入党的原则、程序,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八个义务和八个权利。第二章明确了党的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第三到五章以及第九章分别对党的中央、地方、基层组织和党组的组织形式政权职责等作了规定。第六章对当党的干部提出了要求,第七八是有关党的纪律及纪律检查机构的阐述。《党章》的总纲里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是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集中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加强自身建设、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三个代表"思想揭示了党在现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党的自身建设的关系。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党要完成现阶段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三个代表"思想揭示了使我党经受住任何考验、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真谛之所在。"三个代表"是我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历史证明,"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它不仅是我党登上历史舞台的决定因素,夺取革命胜利的关键因素,而且是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通过这次阅读党章以及对党章的思考,使我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一定的提高,在对待事情及问题的处理上,更加明智。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对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学习的还不够深入,不够自觉。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我会更加坚定党的信仰,使自己不断提高,不断进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听从党的指挥,以科学的思想和态度来武装自己,学习好党的思想和章程,使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往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那靠拢,并且在今后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