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展党员经过哪五个阶段

发展党员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那么发展党员经过哪五个阶段?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发展党员经过哪五个阶段
发展党员经过哪五个阶段

1、发展党员阶段包括五个阶段,分别是申请入党阶段,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吸收为预备党员阶段,正式党员阶段。

2、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要根据自己任务的不断变化,对党员的数量、质量和结构分布等提出不同的要求。发展党员是我党保持活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我党不断补充新鲜的血液,壮大为人民服务的队伍有着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吸收党员。

3、党按照党的组织原则、要求,吸收党外人士入党的过程。例如:共产党基层党组织对群众中积极靠拢党组织、愿意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

以上的就是关于发展党员经过哪五个阶段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