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访谈录怎么写

访谈录是一个非常不容易写的材料,因为,我们在与人交谈的时候,往往都是不太了解,所以,不太可能会展开太多的话题,在有限的资源下,还要及时准确的写出好的访问纪实,是非常难办到的事情。下面一起看看访谈录怎么写?

访谈录怎么写
访谈录怎么写

1、选对采访对象。采访对象是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所以,这个采访对象的选取也是很有讲究的,他应该是某个行业或者某个领域的领军人物,而且是非常有思想内涵的人物,采访这样的人,才能写出不俗的作品。

2、制定访谈提纲。访谈当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在访谈的时候,一定要做足功课,深入了解这个人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访谈提纲,这样,才能挖掘出更好的材料,供我们写文章使用。

3、保持思维敏捷。写文章切忌千篇一律,所以,就一定要有新颖的视觉,而这种新颖的视觉,就是要有一个思维敏捷的大脑,让自己的思路尽量与众不同,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作品被读者所认可。

4、深入挖掘亮点。访谈录,一定是对于某个在特定时期作出特定工作的人,对它进行适当的采访,并写出具体的文章,但是,深入挖掘一下,应该还可以找到更深层次的理由或者办法。

5、注重文字精炼。写任何材料也好,散文、师哥也好,都需要注意文字的使用,不仅要力求准确表达出特有的地点,不要长篇累牍,缺少重点和创新点,让自己撰写的文字无人问津,非常不值得。

6、切忌夸大事实。访谈录,当然可以写一些好的方面,对于采访中的内容,我们有计划、有重点的进行取材,实事求是的加以整理,并撰写出好的访谈录,不要弄虚作假,为了吸引人的眼球最终可能引起其他损失。

7、题材必须新颖。作为一名记者,做出来一篇访谈记录,首先,我们写文章的时候就知道,一定要标题新颖,不能在题目的选择上吃亏,让整篇文章都逊色不少,让读者失去了阅读的兴趣。

以上的就是关于访谈录怎么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