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线入党的规定是什么

日常组织工作中经常能够接触到火线入党的情况,下面就说说火线入党的规定是什么?

火线入党的规定是什么
火线入党的规定是什么

1、火线入党是指在特殊情况下简化入党程序,不按常规入党的情况。特殊情况包括战争、灾难等等,做出重大贡献或者参与上述危难工作的均可“火线入党”。

2、中组部在四川抗震救灾时下发《关于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即可作为此类规定的范例。该文强调要认真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那些奋不顾身、舍己为人,在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中表现突出的,要及时发展入党。

3、《意见》指出,对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以及在抗震救灾第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经组织核查,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对缩短培养考察期和没有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而发展的预备党员,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在其预备期内,认真做好培训工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火线入党的规定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