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线入党和普通入党有什么区别

入党指加入中国共产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么火线入党和普通入党有什么区别?

火线入党和普通入党有什么区别
火线入党和普通入党有什么区别

1、火线入党是指在特殊情况下简化入党程序,不按常规入党的情况。特殊情况包括战争、灾难等等,做出重大贡献或者参与上述危难工作的均可“火线入党”。

2、而普通入党是指经过一定手续,得到某政党组织批准而成为该党之成员。亦特指加入中国共产党。

3、但“火线入党”之后并不是说宣誓后就真正成为党员,他们还得在任务完成后,接受组织的考察,符合条件的可以在预备期一年后转正成为正式党员,期间和正常形式入党的预备党员一样,要定期上报思想汇报等材料。由此可见,所谓的“火线入党”不过是提前举行了“宣誓”而已。

以上的就是关于火线入党和普通入党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