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话故事的特点有哪些

童话故事是指儿童文学的一种体裁,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那么童话故事的特点有哪些?

童话故事的特点有哪些
童话故事的特点有哪些

1、童话故事的特点是幻想,要具有丰富的想象力。童话主要描绘的事物和人物都是虚拟的。但是童话故事又要植根于现实,童话创作一般运用夸张和拟人化手法,并遵循一定的事理逻辑去开展离奇的情节,此外,它也会常常采用象征手法去塑造幻想形象来概括现实中的人事关系。

2、童话故事中的幻想中可写仙子妖魔,如《美人与野兽》,死而复生,如《白雪公主》,甚至连虫鱼鸟兽都能有人的思想和人的行为,例如《丑小鸭》。

3、童话故事就是以‘幻想’为一方面,以‘真实’为另一方面,中间流淌着对儿童充满诱惑的奇妙故事,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和阅读乐趣。

关于童话故事的特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