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晋江文学城发展历史有哪些

晋江文学城是中国大陆著名的女性文学网站,创立于2003年8月1日,以耽美、爱情等原创网络小说而著名。那么网友们知道晋江文学城发展历史有哪些吗?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晋江文学城
晋江文学城

1、从2003到2015,晋江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这12年,是晋江由青涩到成熟的12年,是内地言情小说从萌芽到崛起的12年,是网络文学从依存网络到突破网络的12年,是一代代作者产生成长的12年,也是一代代读者蜕变进化的12年。

2、这12年,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一年一个潮流,无数作者读者,载着文字的舟,在晋江这条河里,或沉浮弄潮,或随波逐流。有的人开创了一个时代,有的人终结了一个时代,有的人认真投入地享受了每一个时代。百花齐放,各种题材竞相攀升的情况愈加明显。

3、研究排行榜前几百,妖舟的《不死》是同人,橘子树的《麒麟正传》是耽美,小晚的《下堂妻的悠哉日子》是古言,文艺地金刚芭比《我靠!被潜了!》是现言,四种类型在排行榜前几名交织纠缠,并没有哪一家占据绝对优势。

4、更值得注意的是,绝歌的《凤凰花》作为gl类型有史以来唯一上榜作品,是否会带领出现新的潮流,谁也不好说。

5、出现这种更加均衡的局面,一方面和作者读者都日益成熟,追求新意,不愿再跟风创作、跟风阅读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vip制度出来以后,作品价值的判断也已呈现多元化的趋势,不必再一味紧追出版风向。

以上就是对于晋江文学城发展历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