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连社保缴费比例是什么

大连社保缴费比例是什么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那么大连社保缴费比例是什么?

大连社保缴费比例是什么
大连社保缴费比例是什么

1、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0%(其中17%划入统筹基金,3%划入个人帐户),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

2、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10%,个人2%+3元;

3、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1.5%,个人0.5%;

4、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

5、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单位0.8%,个人不交钱。

6、公积金缴费比例: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300%的10%。

7、基数每年7月份统一调整,根据大连社保给的平均工资,这个工资的60%就是最低基数;平均工资是上年度的7月到6月的公司员工的平均工资报送社保中心,给员工定缴费基数的。

关于大连社保缴费比例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