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雾在哪里》教学反思是什么

《雾在哪里》是一个童话故事,作者运用拟人的手法,将雾这一人们熟悉的自然现象描述成小孩子和世界捉迷藏的故事,那么《雾在哪里》教学反思是什么呢?

1、各个环节分配的时间不

《雾在哪里》教学反思是什么
《雾在哪里》教学反思是什么

均匀,小组合作朗读的时间过长。教师在备课的过程中一定要充分考虑每个环节所占的时间,充分备课。在教学的过程中还要有所取舍,该放手时就放手,尊重孩子的主体地位。

2、课堂的指令语不明确。在学习课文的过程中,我让孩子们通过同桌合作朗读的方式朗读第三、第四自然段,孩子们不知如何去读、怎样读,导致课堂在应该读书的时候非常安静。结合其他语文老师给出的建议,我也做了认真的思考:一是要熟悉自己的学生并与之形成一定的默契,一个特定的指令与发出后,学生应该采用哪种学习形式。应该相对固定,这样可以减少教学指令与占据过多过多的课堂时间。把课堂时间尽可能的还给学生。二是教学指令语的形式应该多样化。语言,文字形式,肢体动作,面部表情都可以充分利用,避免教学过程枯燥,有效减少学生的适应性疲劳。第三个是教学质量的重复,让学生明白教学指令与发出后自己应该做什么,对指定语进行适当的重复无疑是需要的,但是简单的重复会造成教学过程的单调,甚至是学生的厌烦,因此,对教学指令语的重复应该是另外一种意义。

3、评价语缺乏,没有针对性与时效性。对于孩子们来说,及时且有针对性的评价可以更好地促进孩子们去思考。在课堂教学中,巧妙的评价能培养学生思考问题的能力,吸引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使其他学生明确努力的方向,这是我今后需要特别去努力的地方。

关于《雾在哪里》教学反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